尘影浮光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all叶】如履薄冰

❉ooc,军队梗

❉前面几章大概人物背景出来

❉有甜,有虐(大概)



一、

  温和的春夏之交,榕树舒展着枝叶。但在叶家老宅,却弥漫一种紧张的气氛。叶父常年严肃的面容上也不禁流露出几分期待和紧张。后面的叶家老爷子虽然一句话也没说,但是紧紧握住拐杖的手已经暴露了一切。

  “生啦,双胞胎,都是男的呢。”保姆急冲冲地跑下楼,脸上带着兴奋。“真的?”叶父的身子有一瞬间的颤抖,他急忙大步走到产房门口,恰好听到两声稚嫩的啼哭。“稳重点,多大的人了。”叶老斥责道。“爸,您给他们取名字吧。”叶父很快压制好了自己的情绪,但是眸子里透出的兴奋依旧无法掩盖。

  “修竹翠罗寒,迟日江山暮.一个就叫叶修好了。而另一个,一叶落而知天下秋,那就叫叶秋好了。”叶老爷子倒是不紧不慢把早就准备好的名字提了出来。“叶修,叶秋。好,好,这名字不错。”叶父不停地称赞着。“那是,也不看看这名字谁起的。”叶老爷子十分嘚瑟。“是,爸您最厉害。”叶父亦是无奈。谁也没料到,这个叫叶修的孩子会有一个怎样的路。

  叶家以政界为主,军界为辅。叶家在政界的人太多,军界却少有人。而叶修和叶秋就在叶家老宅里一天天成长起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会更偏爱叶修一点,连叶秋都会把叶修护的紧紧的。

  叶秋有些怕狗,而叶修却是一位爱狗人士。于是,在叶家的老宅里就会经常看到这一幕:“叶秋,那只狗不会伤害我们的。”叶修无奈的看着挡在前面的叶秋。“不要动,不然那只狗会冲上来咬你的。”叶秋很固执,声音中却含着一丝恐惧。叶修无语,招呼了一声,那只狗自己便欢脱地跑了过来。吓得叶秋一下子抱住了叶修,圆圆的小脸埋到了叶修的怀里。恩,今天的笨蛋弟弟也是那么的好玩。

  几大世家中,韩家和叶家的关系说不上差,父辈们虽然因为观念不和,在政治上争议颇多,但私底下总归私交不错。故此,叶修和韩文清很早就认识了。他们初次见面时,叶修拖着一个跟他长得一摸一样的人形挂件。叶修对叶秋的的兄控属性无力吐槽,那么只好把炮口对准刚见面的韩文清。不过这是不是有点不礼貌啊,叶修一边纠结着,一边还在思考如何吐槽韩文清。“韩文清,你介不介意我叫你老韩。”“为什么?”韩文清还不习惯有人这么叫他,眼前的少年眼神清澈,自信的让人无法移开眼。“因为你长得有点急啊。”尾音微微上扬,清冽的少年音里有着几分柔软。“叶修!”果然刚刚的样子都是错觉。韩文清皱皱眉。“快跑啦,笨蛋弟弟。到时候被老韩抓住了小心被打。”叶修一边跑,一边笑,有些喘不过气。“叫你去惹他,喘不上气了吧。”叶秋嘴上抱怨着,手却一下一下拍着叶修的背。“太好笑了嘛。”叶修又继续开始笑。修竹微颤,伴着少年的笑声,肆意的在阳光下扬起翠绿的枝叶。委婉的夏风,穿过少年的发梢,偷偷把画面珍藏在时光的记忆里。

  

---tbc---

恩,算新手吧。前面写的都是短篇,如果长篇感情或哪里不到位请多多包含。有问题与我私聊。 最后啊,求关注和点赞。(~ ̄▽ ̄)~


评论(2)
热度(55)
©尘影浮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