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影浮光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记一次日常的采访活动

前言:可能人物有点崩,选择性作死

        距离第一届世邀赛的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夏天燥热的蝉鸣似乎也渐渐被西伯利亚吹来的冷空气冲淡成为了夏天的影子。但世邀赛上中国队的出色表现总被荣耀迷们屡屡提起。冯主席和其他负责人一商议,决定乘着这个噱头,在联盟总部办一个娱乐性质的采访会。

        “荣耀迷们,大家好。”戴妍婍手上举着个话筒,悄悄地向导播比了个“OK”的手势。这次的活动,主要以在网络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消息一出来,网上直播的收视率瞬间上亿。

        “大家也知道,今天,我们特地将国家队的现役选手请了过来哟。”戴妍婍笑眯眯地介绍着,国家队员在她身后坐成一排,而墙上巨大的电子显示屏一下子就被弹幕所充满,顿时整个屏幕五颜六色,令人目不暇接。

        “啊,果然粉丝们见到爱豆们都会这么疯狂。”戴妍婍举着话筒,大大方方地走到喻文州的旁边:“喻队,你介意我先采访你吗?”

        “不介意,请吧。”喻文州保持着他一贯的微笑,帮戴妍婍搬了一张椅子。

        “谢谢喻队。”戴妍婍也不客气地坐下,“不愧是职业选手中最适宜嫁的男人呀。在中国队与挪威队交锋中,喻队的战术好像令他们闻风丧胆,而我没记错的话,那位挪威队的拳法家好像是本次大赛中被扁的最惨的,他是有得罪过谁吗?”

        “说笑了,”喻文州笑得更温柔了些,“那次对挪威队的战略之所以那么成功,应该要感谢我们的叶领队。他陪着我一起在训练室熬了两天,帮我不断修改战术不足的地方,因此才会有大家在比赛当天看到的胜利,至于那个拳法家……他曾多次对我们的领队进行言语上的不敬,而且他也是他们战术的核心,所以我们先要拖住他,打乱挪威队的节奏。“喻文州将手搭在椅子的扶手上,

温声细语地回答问题。

        “那喻队对我们的叶领队有什么看法吗?”戴妍婍默默地摸出一本小笔记本,脸上挂着很迷的微笑。

        “他是一个很负责任的领队,我很敬佩并且心疼他。”喻文州似乎是想起了什么,轻地地叩了两下扶椅,“他是我最喜欢的前辈。”也是我最喜欢的人。

        “谢谢喻队的回答,那么我们接下来采访周队。” 戴妍婍凑到了周泽楷的身边,“周队,你这次在世锦赛上的精彩表现,被人们认为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你有什么看法,你对叶领队有什么看法?”

        “不如…前辈。”周泽楷腼腆地冲着镜头笑了笑,“前辈…很了不起。”

        “前辈是指叶神吗?”戴妍婍一下子抓住了重点。

        “嗯…他很好,很认真,很喜欢。”周泽楷认真的思考了一会儿才给出答复,第十赛季的总决赛上,那6.5秒给他留下的印象过于深刻,而他对于叶修的感情也是从那时像藤蔓一样缠绕在心头。

        “那么谢谢周队啦,下一位是王队。”戴妍婍,冲镜头眨眨眼,不顾弹幕上疯狂的刷屏。

        “王队好,这次你在世邀赛上重启了魔术师打法,把那些外国队员打个措手不及,你有什么感想?你对叶领队有什么评价?”

        “我很荣幸,我的打法能给团队提供一定的帮助。我很感激我的领队,是他鼓励我重启魔术师的打法。”王杰希一向严肃的面容上染上几分笑意。他想起世邀赛的前一天,国家队训练结束后,他被叶修留在了训练室。

        “大眼,”叶修叼着一根烟,发音含含糊糊的,“考虑考虑,再当个放飞自我的魔术师呗。”

        时至今日,王杰希仍能回忆起那天柔和的夕阳里,那双熠熠生辉的眼睛。不知不觉间,叶修已在他心里占据了极大的位置。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情深。

        “那么黄少对于自己的世邀赛上的表现以及对于领队有什么看法吗?”戴妍婍将问题抛给了坐在王杰希身旁的黄少天。

        “当然是很不错啦。小戴妹子,我跟你讲,世邀赛期间,老叶经常会给我买零食,陪我一起训练……哈哈。老叶果然跟我的关系最好,我跟你讲……”

        “屁,明明是你一直烦叶修,他才帮你买零食,陪你训练的。”与黄少天隔了7个身位的孙翔忍不住反驳。

        “哎哎哎,羊习习你几个意思?我和老叶关系好是公认的,不要试图挑拨我们的关系,你说你是不是嫉妒我和老叶的关系。嫉妒你直说呀……”黄少天被孙翔一打断,张嘴就怼回去无数句话,堵的孙翔涨红了脸,一句也说不出来。

        “少天。”喻文州笑眯眯地看了黄少天一眼,黄少天瞬间读出了喻文州眼神里加训二字,于是又默默缩回角落做一名冷酷小王子。不过老叶跟我的关系才是最好的。黄•冷酷小王子•少天如是想到。

        在黄少天的垃圾话下依不受影响的戴妍婍:“那么队长,你对本次世邀赛上与其他战术大师(心脏)合作有什么看法吗?”

        “挺好的吧,大家的战术修养都很高,但是其中叶神从战术修养到职业精神都是最令我敬佩的。”肖时钦默默地想起世邀赛时,叶修坐在电脑前专注的样子,那些片段在时间的长河里依旧清晰可忆,难以忘怀。

        “接下来就是我们本次世邀赛上中国队中的两位美女级选手,楚云秀和苏沐橙。”戴妍婍挨着苏沐橙坐下,“楚姐姐和苏姐姐认为这次自己在世邀赛中的表现怎么样?如果不介意的话分享点国家队里的八卦呗。”

        “八卦,可以有诶。”楚云秀用手扶着头,直接忽略了第一个问题,“我记得有一次领队有些上火,牙龈有些肿痛。那些平常在荣耀里叱咤风云的大神一个个急得跟什么一样,围着我们伟大的领队担心了好久。啧啧,更丧心病狂的是,那天晚上不是对战瑞典队吗?他们一个个都跟吃了鸡血一样,把瑞典队打得面如土色。赛后更是无视瑞典队队长,直接冲到领队身边嘘寒问暖……”楚云秀说到最后,已经笑得直不起腰来。

(众人内心:楚仙女你能少揭一些我们的短么?当我们不要脸吗?)

        “秀秀说的挺对的,”苏沐橙一脸见怪不怪的笑容,“他们经常这个样子,每次叶修生病时,他们的智商就像回到了学龄前,严格意义来说,叶修应该算国家队里的小公主吧。”

        “原来是这样的吗?”戴妍婍一脸了然,“那么张佳乐大神,在联盟多年,终于成功收获了自己第一个如此有含金量的冠军,心情如何?”

        “很高兴,虽然过了这么久才荣获自己第一个奖杯。”张佳乐的脸上带着一些怀念,为了冠军,这些年他付出了太多,“嗯,我何其有辛,能邀请到我的领队。”张佳乐说的很认真。世界上的人千千万万,而我为了遇见你花光了所以幸运。

        “张副队在这次世邀赛上的表现也令人惊叹,精准的判断能力和极小的操作误差也令外国人敬佩。那么方便了解您对叶领队的看法吗?”

        “我会努力的将误差降到最低。”张新杰抬手推了推自己的眼镜,“领队工作做的很到位,很努力。不过我认为领队的生活习惯需要改改了,他经常不按时睡觉。训练室的灯光经常亮到天明。”

        “他也经常忘记吃饭。”王杰希及时补充上一句。一位心脏与准心脏对视一眼,好似达成了什么默契。

        “那李轩大大,你在世邀赛上的表现也十分的吸引眼球,有什么感想吗?”

        “嗯。”李轩环视了一圈压低了声音,“我跟你讲我身边的基佬好可怕,每天都围着领队转,我觉得我这个直男在里面要混不下去了,虽然叶神是很好、很负责。”

        “那……孙翔和唐昊,你们在世邀赛中的擂台赛上表现很出彩,感觉怎么样,对我们叶领队有什么看法?”

        “叶修才不是你们的。我才不敬佩叶修呢!”孙翔将头扭到一边,半边俊脸红透了。

        “一般吧,不过我不是很欢喜叶领队。哼,他关心别人的时候总爱关心这个那个的。”唐昊皱着眉头,语气要多嫌弃有多嫌弃。

        “额……好吧。那么方锐大大,你是怎么看待世邀赛上你自己的表现的?以及对我们叶领队的看法。”

        “我感觉我发挥的很好,不信看我的真诚的眼睛。”方锐眨了眨他真诚的双眼,“我很感谢我的前队长,是他成就了现在的我,一个猥琐流的气功师。”

        “终于把国家队员采访完了,国家队怎么能少了领队呢?”戴妍婍露出几分狡黠的笑容。身后隐约传来了一声话语。

        “叶神,重新见到你国家队里的队友,开不开心,惊不惊喜。”

        “一点也不!”叶修依旧有点懒懒散散的样子,面对国家队队员投来疑惑的眼神 无奈的摆摆手。“这有什么办法,你们以为我想来吗。”叶修无精打采地叼着一根还未点燃的烟,“还不是自家老头子听到为国宣传几个字,一下子就将我踹出家门。”

        “嗯,那么叶神在后面听了这么久队员们对你的真心告白,你是不是也要读一读荣耀粉想对国家队队员们说的话?”

        “这不太好。”叶修瞅了一眼联盟一干人期待的目光,转身看似严肃地对戴妍婍说,“一个大男人对一群男人读这些非常的耻。而且,我要读什么?”

        “没事叶神。联盟都为你准备好了。”戴妍婍笑眯眯地递上一张纸条。叶修认命地接过纸条,匆匆扫了几眼。

         “文起四海,以喻九州。”

         “子弹所及之处,周泽楷即是规则。”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叶修读得很认真,国家队的每一个人都值得被赞美。国家队队员们听得脸一个比一个红。像孙翔唐昊一类的,脸已经能蒸熟一个鸡蛋了。

        等到叶修最后读完时,全部人都感觉不太好。喻文州温柔地看着叶修,说出了所有人的心声:“你是最了不起的。”

        为了这次世邀赛的胜利,叶修真的付出太多太多了,所以在我们心目中最了不起的就是你。

        最有幸在这些年里,遇到最好的你,荣光加冕最渺小英雄。    

评论(1)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尘影浮光 | Powered by LOFTER